女人為何削尖腦袋跟男人搶地盤? 北京婚姻處海報挨轟歧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西城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的海報近日惹火了不少女性,因為海報寫著「做一個好主婦,好母親,是女人最大的本事,為什麽非要削尖了腦袋、累吐了血,跟男人爭資源、搶地盤呀」。有網友笑稱,用這種說詞來挽救婚姻,「是智商出走了嗎?」民政局人員回應,上述詞句來自電視劇

網友「張小蟋蟀」20日發微博指出,「西城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我呵呵你一臉花露水兒。我發誓我生命的意義是自由的,絕不非要和男人和家庭捆綁在一起。我是女人,不需要男人和家庭就能定義的女人。」

根據「張小蟋蟀」附上的照片,在婚姻登記處張貼了一張海報,內容寫著「做一個好主婦,好母親,是女人最大的本事,為什麽非要削尖了腦袋、累吐了血,跟男人爭資源、搶地盤呀」,其中「好主婦」、「好母親」以及「本事」還以紅字強調。

對此,女網友群起撻伐,有人質問,「把我們女人當成什麼?」也有人說,用這個說詞來挽救破碎家庭,「是智商出走了嗎?」還有人表示,真的無法相信一個官方機構會宣揚這樣的思想。

而西城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一名工作人員接受《新京報》訪問時說,海報是請別人做的,引用的是電視劇《婚姻保衛戰》中的台詞

「其實這海報懸掛位置很關鍵。」這位工作人員指出,廣告牌原本掛在民政局調解離婚家庭的輔導室,是想平復前來辦理離婚手續的人的心情,想藉此挽救破碎家庭。

目前,引起爭議的海報已經撤下,牆上貼了新海報,寫著「一生相隨,挽手風雨,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