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地震過後傳3災情 新莊電箱爆炸釀1死1傷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台灣東部海域20日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新北市震度達到4級,在地震過後新北市共傳3起災情,在新莊發生一起變電箱爆炸引發民宅火警,造成莊姓老翁死亡、徐姓男子受傷,另在樹林區樹新路則有水管破裂致路面積水,還有民眾因門變形受困,新北市政府獲報後已立即派員積極搶修。

地震過後新北傳3災情,新莊火警、樹林水管破裂路面積水、民宅門變形人受困。(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在9點42分地震發生後,新莊區忠孝街在9點44分時發生高懸在電桿上的電箱爆炸,火花四賤造成其附近的30號2樓發生火災,火勢經消防人員搶救後,雖很快被撲滅,但仍造成2樓內部15坪左右遭火焚毀,3樓及4樓後陽台受波及燃燒,警消在火場共救出2名患者,其中莊姓老翁(84歲)到醫院前已死亡(OHCA),另1名20多歲徐姓男子被救出時意識清醒,隨即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救治。

另在樹林區樹新路則發生水管管線破裂,路面積水4公分,消防局通報自來水公司進行搶修,還有在板橋區新海路1處民宅因地震造成門框受損,無法出入也由警消人員協助脫困。

此次地震,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共計受理3件災情, 新北市政府呼籲,主震後須留意餘震並檢視建築物結構,及隨時注意氣象局最新地震資訊,市民若需相關協助,請撥打119、110及1999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