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嗆張慶忠 黃國昌:「國會之恥」的批評不會改變

▲黃國昌衝上前痛罵張慶忠。(圖/翻攝自「沃草!(Watchout)」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審查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幾經討論都沒有結果,宣布2星期後再審,而旁聽的「島國前進」創辦人黃國昌因不滿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的發言,衝上前叫罵。對此,黃國昌在臉書PO文表示,「我的言行由我自己負責」,認為張是「國會之恥」的批評不會改變。

黃國昌表示,聽說當天他向張慶忠抗議的隔天,國民黨立委借題發揮,修理姚文智委員,還故意提早散會,不好好審理法案,「我的言行由我自己負責,我認為你是『國會之恥』的批評不會改變」,隨時歡迎公開辯論,不要隨意牽拖其他人。他還說,人民如果不奪回直接民權,那些國民黨政客就會繼續拖延亂搞。

黃國昌當天衝上前向張慶忠叫罵「國會之恥」,情緒非常激動,最後張只能在警察的保護下離開。張事後也表示,黃國昌身為學者卻不知道民主的遊戲規則,若有意見可以發表文章,不該用這種沒水準的方式處理,「民主不是吵吵鬧鬧」。

 

【國會傍晚即時】今日立法院審議《公民投票法》散會之際,還權於民小組成員之一黃國昌在議場內向國民黨召委張慶忠大喊「這個法案(意指公投法)在立法院躺多久了,你對得起人民嗎?」現場警察進入議場,場面一度僵持,鄭麗君委員高喊「警察請出去」。目前還權於民小組與現場民眾已移至立院外圍。黃國昌於場外宣講過程中提到:「張慶忠最後發言的時候終於露出馬腳,公民投票法的補正,這個會期仍然沒有辦法完成、下個會期也沒有辦法完成,反正等到 2016 大選以後再說。各位朋友,我們可以接受嗎?」▻▻ 影片、場外逐字稿http://goo.gl/gHprLihttp://goo.gl/QsW5Zm (感謝網友協作!)▻▻【懶人包】那些年,我們錯過的公投、罷免權http://musou.tw/focuses/906

Posted by 沃草!(Watchout) on 2015年4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