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火山灰遮天蔽日壯觀又要命!

▲ ▼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火山碎屑流滾滾而下。(圖/AA/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北蘇門答臘省錫納朋火山1日噴發,從庫塔登加村(Kuta Tengah village)可看到火山灰直衝雲霄,遮天蔽日十分壯觀。

錫納朋火山是個活火山,曾經沈寂休眠數百年,2010年爆發,濃煙衝向2000多公尺上空,當局疏散了附近地區約1萬8000名居民,此後幾年接連噴發,至2014年1月,已噴發超過200次,村民屢次上萬人撤離。2014年2月1日晚間,火山再度爆發,噴出大量火山碎屑流,造成16人罹難。

印尼位處太平洋板塊、歐亞大陸板塊及印度-澳洲板塊的交界帶,全國至少有150座活火山,大多是源自巽他島弧,巽他島弧是由印度板塊及印度-澳洲板塊隱沒帶所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