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恆春工商學生拖把、餐刀模擬起乩 網友:看見文化傳承

▲恆春工商學生利用拖把、餐刀模擬起乩,網友:看見文化傳承。(圖/翻攝自《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繼上次北港農工創意使用桌椅、垃圾桶表演《小蘋果》,這次恆春工商的餐飲學生也發揮創意,使用科系內的道具如工作服、餐刀、蛋糕刀等等,演出台灣傳統文化中起乩的宗教儀式。影片26日被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分享,短短幾小時內就有超過4萬多人點閱,有網友就讚嘆:「學生的創意真的無限大。」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2.0日前PO上一段影片,一群恆春工商餐飲科的學生使用他們平常接觸的工具,如工作服、餐刀、蛋糕刀等等,模擬台灣傳統文化中的起乩情況。只見影片中一群身穿餐飲工作服的男生低頭坐在椅子上,背景還放著傳統鬧聽音樂《八音》,之後一名綠衣男拿著拖把不斷旋轉,慢慢走到其中一名男生面前引導神明降臨,模擬請神的橋段,接下來更有上供品、起乩等等充滿廟會文化的劇情。

影片26日被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分享,幾小時內就有超過4.9萬人次點閱,網友紛紛稱讚他們是、「廟會的性情中人。」有人說︰「台灣傳統文化根基紮實啊」、「超有戲的」、「這些學生太有前途了,哈哈。」、「我看見台灣文化的傳承!」,但也有人認為:「有辱宗教儀式」、「不要汙辱神明」、「這樣玩刀太危險了吧!」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各種校園宗教儀式#我想最近教官會很忙

Posted by 加藤軍台灣粉絲團 2.0 on 2015年3月2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