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英查爾斯王儲27封干政信將公開 繼位路更難

▲疑干政信得公開,英查爾斯王儲剉咧等。(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最高法院今駁回政府上訴,允許英國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寫給各部門的連串信件公開,這項裁決可能使查爾斯遭遇挫敗,也為接下來繼位之路打上問號

英國最高法院今天裁決,查爾斯王子2004至2005年寫給各部長的27封信件能對媒體公開,這將為這位英國未來國王的政治中立打上問號。英國《衛報》自2005年就以英國資訊自由法,不斷嘗試向政府部門取得這些信件,但儘管獲判勝訴,2012年遭檢察總長否決。

上訴法院去年裁決行政否決違法後,檢察總長向最高院提出上訴,為阻止信件曝光做最後一搏,表示這將有損查爾斯的地位。高院院長紐柏格(David Neuberger)今表示:「我們駁回檢察總長上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