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民航機飛M503 民航局:不會通報台灣

▲台聯立委周倪安(右2)開記者會抨擊政府在M503議題態度軟化。(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台聯立委周倪安2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國大陸劃設M503航線,代表民航局出席的航管組長李建國回答媒體問題時表示,M503航路主要是上海與廣州之間的中國「國內線」班機使用,航班會向上海飛航區通報,不會向台北飛航區通報

李建國也表示,中國劃設M503航路因為與台灣金、馬航路有重疊,因此雙方從去年12月起透過空運小兩會談過5次,陸方同意從原定航線再往西偏移6海里,民航局已盡全力溝通。

周倪安表示,中國劃設M503航線對台灣予取予求、侵門踏戶,讓海峽中線以西成為中國內海,她呼籲政府「對中國意圖併吞台灣的野心不可不防」,要求國防部對中共解放軍的態度不可軟化,要讓中共撤回M503、回到談判桌上。

出席的國防部助理次長梅家樹則回應,完全可以理解台聯黨團對於M503議題的關心,國軍對於不明軍、民飛行器都能有效掌握,只要飛進台灣的航空識別區(ADIZ),國軍都能有效識別並攔阻。

中共曾表示,因為劃設M503航線,解放軍軍機在海峽中線活動時間將減少。梅家樹對此回應,國防部對中共說法不採任何立場,不會因劃設M503航路有任何軍備鬆動,採取最高標準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