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補助建國市場住戶40萬元 林佳龍:也可登記抽社會住宅

▲林佳龍:關鍵在於「做或不做!」(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繼昨日宣布將BRT專用道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把拖了10年的建國市場的拆遷安置、全棟違建的補習班,在上任3個月內全部解決。林佳龍今日到建國市場視察時表示,將補助市場3、4樓的176戶住家,每戶新台幣40萬元的市場拆遷安置費。

台中市府經濟發展局(經發局)表示,坐落於東區的建國市場因鐵路高架化、都市更新及火車站新建等需要,未來將遷至進化路上台糖專用區「市116」市場用地內。目前於建國市場的1、2樓及臨時攤商將安置搬遷到新市場,但礙於規定當地共計176戶的3、4樓住戶,卻無法於新市場安置,為此住戶積極向市府爭取拆遷安置費用。

經發局也指出,林佳龍上任後就指示經發局、法制局與財政局等相關局處,研擬修訂「臺中市改建公有零售市場補助費安置費發給辦法」,只要配合公有零售市場改建,依限返還住宅的房屋使用人,將每戶發給40萬元安置費,住戶多年爭取,終於漸露曙光。

林佳龍今日於建國市場舉行說明會,親自向在場50多名住戶說明發放安置費的辦法;同時也表示,建國市場居民除了40萬安置費外,也能登記抽籤社會住宅,因為過去法規只有給予店鋪補助,但住戶卻沒有,希望藉由這次新的法規,能讓台中的都市更新邁向新時代。

▼林佳龍到建國市場視察。(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