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蔡英文副手 3成5民眾拱賴清德、陳菊只排第三 

▲蔡英文副手誰來當?根據《ETtoday》民調,超過3成5民眾力挺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倒數10個月,民進黨確定由黨主席蔡英文披掛上陣,外界關注副手人選。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最新民調,問到「陳菊、游錫堃、賴清德、謝長廷、蘇貞昌」誰最適合時,台南市長賴清德以35.26%支持率拔得頭籌。

面對副手議題,黨內力拱「英德配」聲浪不斷,蔡英文雖屢次以「時間太早」為由避談,仍大方肯定賴清德治理成績,更在賴宣布放棄初選後,點名「不能缺席2016選戰」,為日後合作增添不少想像。

▲游錫堃、陳菊皆被網友視為蔡英文副手熱門人選。(圖/資料照)

至於其他人選,據民調結果,有26.61%受訪者支持「水牛伯」游錫堃,被外界喻為「南霸天」的高雄市長陳菊則獲得16.12%支持度,兩位前黨主席蘇貞昌、謝長廷,雙雙跌落前三名,分別取得8.91%與5.9%支持。

蔡英文去年三度回鍋黨主席一職,並率領民進黨成功拓展地方版圖,立下13席縣市首長功勞;台南市長賴清德雖有意挑戰大位,卻難敵蔡英文「綠營共主」氣勢,最終以「成功不必在我」為由放棄參與初選,目前則透過巡迴全台簽書會,維持媒體話題性。

▲賴清德藉新書《看見未來》簽書會巡迴全台,場場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圖/資料照)

此外,民調問到也問到,2016大選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希望由誰贏得總統大位?蔡英文獲得過半網友支持,以50.85%大勝國民黨候選人(按:未有特定人選)的20.49%,另有24.25%受訪者認為藍綠皆可。

《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6總統大選藍綠對決大調查」網路民調,自3月5日進行至18日,有效樣本共計763份,男女性比為62% 比38%,政黨傾向以「不偏任何黨」42.73%最多,其次為民進黨25.95%、國民黨20.05%。

▼如果2016藍綠對決,根據民調結果,有超過5成受訪者支持蔡英文擔任下屆總統。(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