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進入高峰 75%企業歡迎回鍋

▲「老闆,我不幹了!」愈來愈多轉職跳槽將化暗為明,今年1、2月以來,平均每月皆有超過12萬名上班族騎驢找馬。(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老闆,我不幹了!」愈來愈多轉職跳槽將化暗為明。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洪廣禮說,今年1、2月以來,平均每月皆有超過12萬名上班族騎驢找馬,年後轉職將在本月進入最高峰。

由於企業最怕離職員工帶走客戶名單、訂單、以及機密資料,也重視員工是否戰到最後一刻、是否確實交接,尤有甚者,還可能產生法律爭議,相反的,如果離職員工平常的工作表現佳、離職過程沒有不愉快,75%的企業歡迎「回鍋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農曆年假緊接228連假,「長假效應」使得轉職潮略有延後,並與企業前進校園的新鮮人季交疊。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洪廣禮指出,年後轉職的3項數據,包括今年上班族較晚收心,主動應徵次數在農曆年後第4天才開始超越2014和2013同期。

同時,農曆年後十天,平均每天的主動應徵次數,比農曆年前十天成長95%,幅度強於2014和2013年同期增幅90%。今年1、2月,平均每月都有超過12萬名上班族已經有具體轉職行為。今年2月以來到3月11日,主動應徵的求職者「仍在職」的比例達44.5%,創3年同期新高。

上台靠機會、下台靠智慧,避開企業最在乎的離職地雷,漂亮轉身,留下好口碑!在離職員工最常出現十大負面行為中,企業高度在乎的是,「黑天鵝」帶槍投靠,是否伴隨員工離職,而資訊外流、原有業務是否能順利推進、以及現有組織是否安定。民眾只要漂亮離職,就能安全上任,未來求職路也能更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