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廂吃鍋嗆暈名醫「無後遺症」 萬有全少賠606萬

東森新聞記者陳正明、陳湘宜/台北報導

睡眠醫學權威、台北榮民總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江秉穎帶著小孩等人,到涮羊肉名店「萬有全」用餐,因包廂抽風機故障,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有2人還一度命危,一審判餐廳與負責人等連帶賠償740萬元,二審高等法院卻認為,被害人治療後已無中毒病變或後遺症,昨天(16日)改判連帶賠償134萬元,比一審足足少606萬。

用碳火煮火鍋,是知名連鎖羊肉餐廳萬有全最吸引顧客的亮點之一,燒得火紅的炭火,不僅帶來大量客源,讓萬有全知名度大開,但也因為這一盆碳發生意外事件。

醫師江秉穎帶著妻小等12位友人在萬有全用餐,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其中2人差點喪命。萬有全羊肉餐廳員工指著,「這個打開來都是通風,這個打開來全部都是通風的,風扇在那邊抽。」

重回位於南京東路三段的事發地,員工表示,為了避免碳火燃燒排出過多的一氧化碳,包廂內的通風口和冷氣設備都已經做了改善,而且連著名賣點──碳火火鍋也都改成電磁爐。員工說,「這一種就是用電加熱,所以就比較沒有(一氧化碳中毒)問題。」

不過,這讓當事人江秉穎還是無法接受法院判決,2011年12月20日,他和一行人到萬有全餐廳聚餐,因為包廂抽風機故障,通風不良下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求償1300萬元,一審判賠740萬餘元,二審卻改判134萬元。

受害人律師廖修譽指出,「一氧化碳中毒之後竟然沒有後遺症,因為他們的病例沒有後遺症的可能性,所以只認定有當下損害的這一點,是與我們一般的理解非常不符合。」高等法院認為被害人治療後已無中毒病變或後遺症,改判連帶賠償134萬元,比一審足足少606萬,受害人決定繼續上訴到底。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