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施工沼氣外洩 22歲工人中毒受困半小時送醫不治

▲下水道施工沼氣外洩,22歲工人中毒受困半小時送醫不治。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建南路下水道工程13日驚傳一起死亡意外!2名工人下午爬到下水道進行汙水工程時,接觸不明氣體,1人緊急逃出求救,另1當場昏迷,歷經半小時終於被救出,但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據了解,兩人疑似是因為吸入外洩沼氣中毒,相關單位正在釐清事發原因,是否是有疏失釀成意外。

消防隊員從下水道中拉出已經失去意識的工人,醫護人員等在一旁緊急替他急救。13日下午3點多,台南南區建南路路段有汙水下水道正在施工,但其中一名22歲工人疑似因為沼氣中毒,送醫不治。

第一時間,連其他工人也不知道下水道裡的狀況如何,加上有另一名工人協助救人的時,也吸入沼氣不舒服,被緊急送醫,大家不敢貿然行動,只能等消防隊員來幫忙,有工人直呼「我不敢下去!」受困的工人才20幾歲,正進行5米左右汙水工程。

下水道直徑大約只有一人肩寬,連消防隊員要下去救援,氧氣筒都得另外吊掛,就是因為空間小,工人施工時,也沒辦法同時送氧氣,只能事先打氣,再讓工人進去施工,沒想到因此出意外。消防隊員指出,初步調查,施工處並沒有安全措施。

是否因少了該有的安全設備,消防隊員還要釐清,而這由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委託的汙水工程,釀成一死意外,相關單位也將深入究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