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租屋問題 輔大學生:教官卻回萬一她來告我們怎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租屋真是一門學問。

▲被指控為「惡房東」張淑晶,可能面臨房客聯合訴訟,她強調自己也死都不怕。(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蕭涵、于家豪/新北市報導

在新北市輔仁大學附近租屋的女房東張淑晶,一口氣告了29人,其中有不少房客都是輔大學生!有學生在臉書質疑學校動作慢半拍,表示曾向教官反應過,但教官卻回「萬一她來告我們怎麼辦」,甚至也有人說真有教官被告。但輔大表示,目前沒有教官被告,也已經公告給學生租屋的注意事項。

這名輔大學生在「靠北輔大」臉書粉絲團發文,指今年初和房東簽約完就有糾紛了,於是到軍訓室找教官求援,「教官聽到就說我們不是第一個受害者,之前也有其他學生受害。他們說這名房東很難搞,叫我們要有打官司的準備,言下之意是他們也幫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我當時跟教官說既然有這麼多學生受害,學校是不是該貼個公告提醒大家?」該名學生不滿地說,「結果教官就說『萬一她來告我們怎麼辦』, 所以不敢公告」。PO文者大罵,如果當時就公告出來,現在也不會悲劇一件接一件,「可以再官僚一點啊!」還有人說,去年暑假就向教官反映但都沒下文。

對此,輔仁大學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解釋,可能是學生和教官溝通上有出入,校方不會不解決,目前知道之前有兩位同學向張小姐租屋,但簽約隔天就發現不對勁退租,一位還在了解情況,「糾紛的話我們會請法務室的同事來處理,如果事後學生真的沒地方可以住,也會有宿舍來安置這些同學。」她說,目前學校雲端租屋網並沒有張姓女房東的訊息,「如果有可能是其他的網路,那我們就不是很清楚。」

但學生表示,有人被告請教官幫忙處理,連教官也被張小姐告;對此,吳紀美澄清絕無此事。輔大也在第一時間貼出公告,要學生租屋前看清楚、保存收據,押金要有上限,最重要的是不要跟二房東簽約;但有學生認為,遇到問題還是靠自己解決比較快,「學生不會想要找房東碴,一定真的因為有問題、有無法解決的事才想會要去問」、「要爭取自己的福利,不怕啊,告就告沒關係啊」。

▼輔大學生抱怨,向教官反映卻未被受理,教官還說被告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