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籍」能炫富  大陸孕婦「生育之旅」爆增一倍

▲專家表示,赴美境內生產的大陸婦女逐年爆增。(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來越多的大陸孕婦遠赴美國生產,除了享有更佳的福利外,現在有專家指出,這種現象已成為大陸有錢人作為炫耀財富及地位的象徵。

根據《Breitbart News》報導,美國當地時間3日針對華人月子中心發動大規模搜索,顯然把大陸或亞洲孕婦赴美生小孩當成國安議題處理;一份法官文件報告指出,每年有30萬的外國人在美境內生產,當中有4萬人是「生育之旅」,而以亞洲人最為嚴重;該報告還引述CNN報導指出,大陸孕婦遠赴美國生產的比列逐年增高,短短4年間,已從2008年的4200人暴增到2012年的1萬人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 Irvine)亞裔美人歷史專家陳勇(Yong Che)表示,這會是一個不斷增長的現象,因美國出生的小孩具有炫耀財富及地位的象徵,「他們跑去美國生小孩,表明他們可以負擔得起。」文件報告還指出, 就連中國政治官員也是月子中心的顧客,而這些遠赴美國生產的大陸婦女,存款超過160萬美元(約新台幣5100萬)的就有67%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