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推新款素食便當 杏鮑菇像樹幹、青江菜像樹葉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卓煥鈞/台北報導

3月12日植樹節這一天,台鐵推出新的素食便當,強調所有素材都是純天然,沒有人工製品,每天限量100個,取名「樹寶寶蔬食便當」,因為主菜杏鮑菇就像樹幹,青江菜就像樹葉,一大早就吸引民眾搶購。

便當才一上架,已經有人來搶購,因為這一款是台鐵最新推出的新款素便當,一位顧客說,「因為它是新的嘛,蔬菜的嘛,有水果有銀杏有杏鮑菇,就菜色跟以前不同啦。」

打開便當盒,2塊大大的杏鮑菇擺在正中間,旁邊還有翠綠色的青江菜和青花菜,外帶黃色的銀杏和紅紅的小番茄,色彩繽紛,台鐵特地為這款便當取個名字叫「樹寶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便當領班黃明珠表示,「青江菜我們是很少放在便當裡面,它就是一開二,一棵切成兩半,就代表樹葉,杏鮑菇就是代表一顆樹,銀杏就是那棵樹的果實。」

為了供應顧客需求,台鐵便當廚房裡大家忙翻了,各種菜色逐一裝進便當,然後裝進紙箱送台鐵便當賣場。其實這不是台鐵第一次推出素便當,之前為了搶攻素食消費者,已經推出傳統素便當,主菜是百頁豆腐和豆皮;後來又推出燉飯便當,紫米燉飯鋪滿素肉鬆和什錦蔬菜。現在這個蔬食便當價格和前兩種一樣(80元),主打素材純天然,不使用人工製品,所以每天限量100個。

台鐵餐旅總所課長鍾金源表示,「我們去年已經達到800多萬個(便當),今年的目標希望能夠挑戰1千萬個。」台鐵發下豪語,今年便當銷量要衝到1千萬個,為了達成業績,所以積極開發新菜色,搶攻新客人,也拉攏長期支持的老顧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