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災後4年 宮城推<謝謝台灣‧教育之旅>

▲日本宮城縣在311地震後恢復元氣,並舉辦<謝謝台灣●教育之旅>活動。(圖/黑劍製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重創東北地方,其中宮城縣受到海嘯侵襲嚴重,但有來自台灣的捐款和援助,幫助他們重新站起來。如今,地震過後4年,恢復元氣的宮城縣,為了感謝台灣的溫暖,推出<謝謝台灣‧教育之旅>活動,希望邀請台灣的學生造訪災區,聽災民導遊訴說生死一瞬間的受災故事,傳承生命教育的意義。

為了展現災區重建後的元氣,宮城縣府力推<野生狐狸村>與<扮武士遊古城>等各項特殊體驗之旅;更有<地震導遊>行程,還邀請台南高中職校長home stay與災民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導遊之一的金枝小姐,她是嫁到宮城的台灣媳婦,回憶地震後直到隔天,才收到失聯丈夫傳來簡訊「母無事家沒」,短短五個字,讓她當下心裡一片空白;她說災後的生活很苦,但因為來自台灣的援助,讓她有勇氣活下去,跟著日本先生一起重建家園。

▲擔任「地震導遊」的台灣媳婦。(圖/黑劍製作提供)

除了金枝小姐,還有很多「地震說書人」以志工身分,帶著觀光客參觀海嘯侵蝕後殘破的家園,並且願意一遍又一遍留著眼淚訴說失去家園和親人的痛,就是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地震和海嘯的可怕,也能學到該怎麼面對自然災害,提早預防,不要再有人因為地震海嘯失去可貴的生命。

此外,宮城縣南三陸町的防災大樓,在地震時,大家以為防災中心最牢固安全,所以都躲到這裡避難,沒想到海嘯吞蝕整棟樓,帶走無數生命。其中,20幾歲的公務員遠藤末希,因為堅守崗位向居民廣播海嘯警報而犧牲。導覽結束後,宮城縣政府也安排台南的校長們到遠藤末希的爸媽家住宿,讓校長們與災民面對面餐敘交流,讓人深刻感受到生與死,這對學生來說,也是一種生命教育。

而在宮城縣「仙台城南高中」的學生們拉起布條大聲喊:「我們很好,台灣是我們的朋友,歡迎來玩」。這些學生,有的在地震時失去父親,因為送來的一台電腦,重新振作;有的學生,則因為台灣來的物資,感受到溫暖,立下心願將來要當護士幫助更多人。他們衷心期盼能邀請台灣的學生造訪宮城縣,促進雙方交流。

災後4年的宮城縣,力推觀光交流,還有許多中文服務,就是希望讓台灣的遊客賓至如歸,感受宮城縣重生後的活力。對於已有計畫前往宮城旅遊的國人,也可以先上網了解詳細行程。

▼宮城縣藏王的<野生狐狸村>,是日本唯一專門野放飼養狐狸的園區,遊客可以零距離和狐狸互動。(圖/黑劍製作提供)

宮城觀光旅遊導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