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爭取發展捷運系統 鄭文燦拆桃林鐵路3處分隔島

▲鄭文燦要拆3處無用分隔島。(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前往桃林鐵路視察時指示,鐵路停駛後,蘆竹區南祥路、南上路、桃園區民光東路等鐵路平交道已無柵欄機,為了不阻礙交通,將在15日前拆除無用分隔島。

有關桃林鐵路的活化及規劃,鄭文燦表示,會繼續向中央爭取發展為捷運系統,市府在進行可行性評估後送中央國發會爭取核定。但在確定興建捷運系統前,會先以闢建綠色廊帶、自行車道的方式活化桃林鐵路。

鄭文燦指出,依照交通局的規劃,萬壽路到健行路段將規劃為綠色廊帶,提供行人及自行車道使用,同時減少周邊大樓住戶交通噪音的干擾。至於健行路到南崁交流道(大坑路)的部分,預計闢建人行道與小客車及自行車使用的混合車道,紓解春日路到南崁交流道的交通。

鄭文燦要拆3處無用分隔島。(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