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替「馬友友」鋪路? 政院:那是「經濟部」人事

▲行政院長毛治國被批評替「馬友友」鋪路。(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平面媒體9日報導,經濟部所屬的國營事業台灣中油轉投資子公司淪為政治酬庸管道,其中,前新竹市長許明財將擔任環能海運董座,行政院長毛治國被批評為替總統馬英九的人馬安排出路。對此,政院人士指出,「那是經濟部自己的人事」,就算是要報到院裡面,也不用審核,而是告知而已,「核備只是程序。」

去年虧損累累的中油,轉投資子公司董座竟成政治酬庸管道?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經濟部公文顯示,中油本週五(13日)董事會將通過兩家轉投資公司人事案,淳品公司董座由研考會前副主委、總統府前發言人范姜泰基擔任;環能海運董座內定由前新竹市長許明財擔任,此消息被痛斥「這不是酬庸,甚麼才是酬庸!」其中許明財的人事則被解讀為「行政院長毛治國幫馬派人馬安排出路」。

▲前新竹市長許明財。

對此,政院人士受訪表示,這人事案的確有報到院裡面,但那是經濟部自己的人事,也是經濟部擬上來的名單,行政院就是同意,不太像審核,而是告知而已,因為那職位是經濟部所屬的國營事業機構轉投資,又不是政務次長或是常任文官,行政院沒有對這人事提出意見,「核備只是程序」。

對於外界指控這項人事案,是毛治國幫「馬友友」安排出路,政院人士則回應,「那是報紙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