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裁定!命朱立倫承受王金平黨籍案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日前公開表明將不承受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案上訴,但最高法院在5日下午做出裁定,命朱立倫須以國民黨法定代理人身分承受本件訴訟。

最高法院表示,若國民黨不委任律師或做任何訴訟行為,將會陸續做出命國民黨依據上訴第三審強制律師代理的規定,要求重新委任律師,若國民黨依然不行動,才會駁回國民黨上訴,並判定國民黨敗訴定讞。

王金平的律師團成員鍾秉憲日前曾公開對朱立倫表達謝意,但依舊希望他能直接撤回上訴,或表明不再委任律師繼續訴訟,才能讓黨籍爭訟案順利落幕。


▼王金平、馬英九之前才在立法行政議事研討會上演大團結。(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