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農民曆宣導「初一可以回娘家」 台中市獲頒金馨獎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去年3月發行性平農民曆,獲頒行政院金馨獎。(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倡導性別平等,行政院5日上午舉辦第13屆推動性別主流化金馨獎頒獎典禮,共有25個單位獲獎,其中,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以一本性平農民曆倡導「初一可以回娘家」;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則是將婦幼日翻轉成父幼日,還開辦男性關懷專線也上榜。負責頒獎的政委馮燕則是開心地說,性別主流化受到很多支持,風風火火那麼多年來在各級機關展開,交出了亮麗成績。

行政院指出,金馨獎是為了表彰各績優機關在推動性別主流化的積極作為與豐碩成果,將性別平等意識納入施政,促使政府一切施政皆能符合性別平等原則,進而帶動社會各界重視性別平權工作環境的風潮,營造性別平等友善社會,第13屆共有環保署、僑委會等21個機關獲頒團體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等4個機關獲頒特別事蹟獎。

台中市社會局以一本性平農民曆倡導「初一可以回娘家」,將性平帶入充滿傳統習俗的農民曆中,重新詮釋習俗的意義獲獎;高雄市社會局則是將婦幼日翻轉成父幼日,提供男性親子互動機會,並開辦男性關懷專線也上榜。

負責頒獎的政委馮燕則是開心地說,性別主流化風風火火那麼多年來在各級機關展開,受到很多支持,台灣在推動性別主流化這塊交出亮麗成績,去年CEDAW評審委員也讚賞台灣已達國際標準,希望金馨獎能帶動民間的友善性別風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