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遠雄宿敵「竹中店」安檢大巨蛋? 柯文哲:好像沒有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委外委員好像沒有特別找竹中工務店。(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將重新安檢,傳出市府找來日本東京巨蛋的興建團隊竹中工務店株式會社擔任府外委員,但因為遠雄曾和「竹中店」鬧不合,外界認為大巨蛋由「死對頭」體檢,命運恐怕凶多吉少。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表示,「好像沒有特別找竹中工務店」,應該還是有一些迴避

外傳被台北市府找來當體檢小組委員的竹中工務店株式會社,是日本五大建築公司之一,擁有豐富的巨蛋興建經驗,東京、大阪、福岡、札幌和名古屋五大巨蛋都是他們蓋的,堪稱「巨蛋達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最初遠雄和建築師劉培森合組團隊投標時,劉就曾找「竹中店」共同參與,但後來遠雄和劉培森因為意見不合鬧翻,業界也傳出遠雄大改竹中店設計的大巨蛋造型,將原本薄膜式的屋頂改成商場為主的鋼骨結構建築,逼得竹中店黯然退場,因此外界認為,如果由遠雄「宿敵」來體檢,大巨蛋恐怕凶多吉少。

但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委外委員好像沒有特別找竹中工務店,他們應該還是有一些迴避吧」。而且其實竹中店的台灣分公司早在大巨蛋破局後,就已經註銷登記搬離台灣,如果北市府真的邀請他們來體檢,必須從日本找人,被認為似乎有些不符合經濟效益與邏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