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千歲機場遭「鹿」侵 關跑道8小時影響30航班

我們想讓你知道…機場「鹿」侵事件!

▲鹿群闖進機場跑道,造成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航班大亂。(圖/翻攝自NHK新聞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3日晚間緊急封閉2條跑道,造成30多個航班受到影響,延誤最久的班次晚了2個小時又40分鐘,而造成機場大亂的元兇,竟然是7隻闖入飛機跑道的鹿。

據日本媒體報導,新千歲機場的航空公司地勤人員,3日晚間7點15分左右發現連接跑道和停機棚的道路上,竟然有7頭鹿正在悠閒地散步,聯絡機場事務所後,緊急關閉2條跑道,讓原本要降落的3架班機改降函館、旭川、羽田等機場,並通知鄰近的航空自衛隊千歲基地開放1條跑道提供降落,一部份班機則改降其他地方。

報導指出,機場人員出動9輛除雪車追趕鹿群,花了8個多小時,直到4日凌晨3時左右,才確定7頭鹿都被趕出機場。機場事務所表示,因為機場周圍都用高約2公尺的鐵網圍住,目前仍不清楚鹿群到底從哪裡跑進來,事後將展開調查,而新千歲機場的起降在4日上午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