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成立公民委員會 柯文哲:決定資料開放程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台大醫院發放元宵節小提燈。(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下午現身台大醫院,發放小提燈給現場排隊的家長、孩童,同時,柯文哲也宣布,將成立公民委員會,採用自我推薦的遴選機制,收8到12名府外委員,柯文哲表示,公民委員會有兩個主要任務,除了決定資料開放的程度,更要決定參與式預算。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的公文密件約有62萬份,一般聽起來好像很多,其實只不過占不到全台北市政府公文的0.8%,他強調,公文原則上仍是採公開為原則,不公開為例外,將會制定通案性的標準。

至於資料必須公開到什麼程度,柯文哲表示,將成立公民委員會制定,近幾天會上網公告報名方式,按照以往一貫的自薦遴選模式,開放8到12位府外委員名額,「資料開放有時候除了政府的法令以外,還有社會需要開放到什麼程度,這也蠻有爭議,會以公民參與委員會的方式解決問題 」。

媒體追問會不會與過去成立的委員會性質重疊,柯文哲表示,已經交代研考會主委,也將陸續整併一些舊的委員會,還是以精簡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