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貧民窟大火50萬人流離失所 全因貪小便宜偷電用 

▲馬尼拉因民眾竊電釀成大火,共造成50萬人流離失所。圖為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3月為菲律賓的防火月,但光是過去兩天就發生5起火災,其中,首府馬尼拉最大貧民窟於3日發生大火,火勢蔓延速度之快,不僅造成5,000棟房屋付之一炬,也令高達50萬人失去家園。

馬尼拉消防局官員表示,2日晚間6時左右,最大貧民窟之一的唐度區(Tondo)巴羅拉(Parola)社區1棟民房失火,由於周圍的房子多為違章建築,火勢迅速蔓延一公頃之大;加上社區內的違章建築擁擠且密集,消防車也難以進入,一直到3日清晨火勢才完全撲滅。

根據調查,該起火災應為民眾竊電而造成電線走火,當局也表示,約有5000棟房屋被燒毀、10萬戶家庭生活受到影響、50萬人流離失所,財產損失約5500萬披索(約新台幣4390萬元)。所幸該起火災僅造成6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