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0公分 日本岩手縣海嘯警報已解除

▲日本東北地區外海今日上午發生地震,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報。(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本州外海17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9強震,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報,預測可能出現1公尺高海嘯,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時7分(台灣時間8時7分),岩手縣久慈市出現最高20公分的海嘯,而氣象廳隨後在10時20分(台灣時間9時20分),解除岩手縣的海嘯警報。

位在日本東北的本州外海,今天上午當地時間8時6分(台灣時間7時6分)發生芮氏規模6.9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當地最大震度4級,岩手縣宮古市在上午8時47分(台灣時間7時47分)先出現10公分高海嘯,同縣的久慈市也在20分鐘後,出現20公分高海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