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教賄選引朱賴戰火 曾諾「全家死光光」網友等著看

▲李全教涉嫌賄選案遭聲押,經過1天偵訊在9日晚間11點羈押庭召開結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檢9日認定李全教可能以1票30萬到1千萬之間行賄,因涉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經過近1天偵訊後,10日清晨遭檢方以涉賄及串證之虞收押禁見。李全教曾在8日要飛往大陸遭攔,遭網友大罵根本心虛,甚至有人翻出他曾下重誓自清,若買票「全家死光光」,讓民眾都在等待真相!

南檢署偵辦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選案,將原先預計8日下午搭機前往大陸廈門的他攔下,經過漏夜偵訊後於9日早上7時聲押李全教。聲押名單除李全教外,還包括議員莊玉珠丈夫蔡啟新、林聰彬和楊明達;另外,市議員曾王雅雲和莊玉珠分別以50萬元和30萬元交保,宋偉儒、潘新傳各以20萬元交保。

9日晚間台南地檢署外也有民眾冒低溫到場表達支持,李全教的幕僚受訪時也表示,未來行程早就安排好,如果要逃亡,何必安排那些行程?

▲賴清德向朱立倫喊話,要他給社會一個交代。

對此,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因曾在助選時和李全教大唱「你是我的兄弟」,被外界聯想兩人關係匪淺,9日面對媒體追問此事下,僅淡定的回應「台灣司法相當成熟,一切尊重司法,勿枉勿縱。」台南市長賴清德也面對此事向朱立倫喊話,要他向社會說明,並直指「在面對黑金這一點上,朱立倫遠遠不如馬英九!」

其實李全教曾因為此事,在4日時上立法院找王金平陳情,但並沒有見到本人。讓他私下曾多次感嘆,民進黨為了賴清德一人可以全黨出動對付自己,但國民黨內幾乎無人聲援,自己一個人怎樣如何隻身對抗民進黨。但李友人則表示,這是地方性事務,拉高層下水並不是好事,且國民黨現在還是執政黨,立場過於明顯會被說干預司法,真的十分為難。

而有網友得知李全教遭聲押後,就翻出過去在九合一大選期間,他買票的行為就已經甚囂塵上。當時民進黨市議員王定宇曾檢舉賄選,李全教當時選擇在大選前一天自清,除了控訴民進黨出「奧步」以外,更發下毒誓如果有買票「全家死光光」!讓網友現在都在等待司法真相,並要李全教替自己的言行「付出代價」!

▼李全教曾大嘆自己在黨內根本是孤立無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