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健康操」開課!5招讓你遠離春節肥胖、痠痛問題

▲國泰醫院復健科治療師簡文仁(中)9日發表「羊年健康操」。(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春節即將來臨,許多人都盼望能「宅」在家一星期大吃大喝、打牌玩3C產品,但不僅腰圍可能胖一大圈,還會因為缺乏運動而導致身體痠痛不適,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9日就發表一套「羊年如意操」,以綿羊、山羊、羚羊「三羊開泰」概念,只需5分鐘做5招,就能伸展手腳、活動筋骨、氣血充足、洋洋得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招「綿羊毛暖跪咩咩」。(圖/記者張暐珩攝)

第一招「綿羊毛暖跪咩咩」做法: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抱肩順摸而下到腿後,此時可配合靜心吐息按摩沉澱紛亂心緒。同時身體慢慢蹲下雙手到身前摸地如相撲選手,則可凝神專注,若可以再低,用前臂著地如羔羊跪哺。

▲第二招「山羊登高不用階」。(圖/記者張暐珩攝)

第二招「山羊登高不用階」做法: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右手儘量張爪向上方抓握,這是伸展運動。接著右腳儘量抬高,利用左腳站穩,再換左邊,這可訓練單腳站立平衡,平衡練好可避免跌倒風險,不僅能伸展手腳,還能訓練平衡感。

▲第三招「羚羊飛躍只一瞥」。(圖/國泰醫院提供)

第三招「羚羊飛躍只一瞥」做法:雙手屈肘屈腕、雙腳蹲低,再快速挺身向左、右跳躍,可強化大、小腿及腳板肌力,強化心肺功能。

▲第四招「吉祥如意幸福耶」。(圖/記者張暐珩攝)

第四招「吉祥如意幸福耶」做法:將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雙手合掌在胸前(吉祥)用力互推;再雙掌並列朝地向身體的一側用力微蹲向下壓,頭部保持正向不動(如意),兩隻手還可比耶(YA)裝萌,可強化軀幹及下肢肌力。

▲第五招「洋洋得意逛大街」。(圖/記者張暐珩攝)

第五招「洋洋得意逛大街」做法: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站穩雙手垂立身旁,放鬆轉動身體,抬頭挺胸向左、右甩動手臂,同時一腳跨向對側,使身體呈扭曲腰身,如七爺八爺逛大街,可達伸展、全身放鬆效果。

一同和簡文仁練習「羊年健康操」的媽媽們就表示,這套動作不僅實用而且也簡單,還頻問簡文仁「有沒有開班授課」,即使過完年,她以後在家每天都可以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