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位女中醫!「防癌之母」莊淑旂辭世 享壽96歲

▲莊淑旂一生推廣宇宙健康操、坐月子調理等等。(圖/翻攝自莊淑旂教育推廣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防癌之母」莊淑旂博士是台灣首位女中醫師,家人8日證實,她4日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6歲。莊淑旂研發並積極推廣的「防癌宇宙操」,主張「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另外,她曾受邀到日本替當時的太子妃美智子調養身體,獲得相當好的成果。

1920年出生於台灣的莊淑旂歷經父親罹大腸癌、丈夫罹肺癌相繼過世的痛苦,促使她立志習醫,成為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並赴日本取得慶應大學醫學博士學位,全心投入防癌研究,研創「自然醫學健康法」結合中西醫兩者的優點,並持續推廣「宇宙健康操」、坐月子調理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淑旂生前曾表示,由於親眼看到親人罹癌的痛苦,深度調查發現,這和長期疲勞與日常的生活習慣,積極推廣正確的飲食與保健概念,「回台灣二十年來,我從來沒有過週日週末的休息,幾乎全天候研究與推廣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