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早指引擎異狀? 民航局澄清:僅GE-500登記維修

▲復航失事現場仍持續搜救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35航班4日上午墜河,有媒體報導,一名復航機師直指該機在飛行前曾回報「引擎有異狀」,卻被地勤要求照常起飛,造成事故。對此,民航局及復航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澄清,昨日確實有一架GE-500航班登記維修,但並非該班失事飛機。

復航編號GE-235航班4日上午撞擊環東快速道路高架橋後,墜毀在南港經貿園區後方的基隆河中,目前已知31死、12失蹤、15傷。有媒體今日報導,一名復興機師爆料,GE-235航班失事前已往返一次台北至金門,降落松山機場時,正駕駛廖建宗於登記簿記載「引擎有異狀」,但地勤人員擔心誤被民航局開罰,因此要求廖先飛完金門再檢查。

對此,復航今日特別在記者會中澄清,機師於登記表中除記載飛行記錄外,均顯示無特殊狀況發生,目前已將當天機師所簽署的飛航登錄表交付民航局。

民航局也說,昨日夜間執行ATR型機特檢,並派員現場查證相關資料後,確認事故航班為當日第3次飛航;另查證該航班當日前2次飛航紀錄及維護紀錄,並無任何故障登錄情形,訪談當班機務簽放人員後也確認無故障登錄狀況,亦沒有催促放飛的情形。

民航局指出,檢視4日ATR機型飛航維護紀錄,僅有1次故障維護登錄,為GE-500航班(機身編號B-22806)往返馬公與松山班機,原訂7時35分起飛,滑出後卻出現「防強風鎖」(地面保護垂直尾翼之裝置)故障,決定滑回檢修,因此延誤40分鐘。

▼目前仍有12名乘客失蹤。(圖/記者孫曜樟攝)

▼家屬在法師帶領下進行招魂、移靈。(圖/記者劉康彥攝)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