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揭示量子點電視、智慧衣櫥、雙槽洗衣機等登台情報

記者洪聖壹/馬來西亞亞庇報導

延續 CES 2015 期間的智慧家庭趨勢,LG 電子稍早在馬來西亞亞庇舉辦 Innovation Festival 2015 (創新科技節),以LG SmartHome 為核心,揭示其「Innovation for a Better Life」的品牌精神與最新曲面電視、量子點電視、無線音響、掃地機器人、六門冰箱、NFC 洗衣機、智慧衣櫥、防蚊智慧空調等產品,而且所有資訊都可以直接連接手機與最新 Web OS 2.0 電視,而這些產品,都將於今年底前,陸續引進台灣。

▲在稍早的 LG 創新科技節當中,成立 57 年的 LG 電子,在 LG 電子全球業務與行銷事業部執行副總 Wayne Park、亞州區域代表 Chris Yi 等人的帶領下,揭示目前 Smart Home 在亞洲的實踐腳步。(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今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CES 2015,LG 與三星、夏普各自發表旗下首款搭載量子點技術電視,又釋出 Web OS 智慧電視系統,與三星 Tizen OS、Android TV 串聯物聯網,引爆全球媒體關注,而在稍早的創新科技節當中,LG 確認將在台灣引進 Color Prime 電視以及 LG 主打星的  55 吋、65 吋、77 吋 LG 4K OLED,連同 Web OS 2.0 系統,帶動智慧家庭的發展。

▲LG 全新 55 吋、65 吋、77 吋 LG 4K OLED 曲面電視,預計 2015 年下半年在台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創新節上,LG 展示出像是厚度僅有 5mm 厚度的 LG OLED 4K 電視;著重設計與視覺體驗的全新 Color Prime 量子點電視;全新 21:9 曲面電競螢幕;全新進化的 Smart Home 電視系統;可以讓使用者分開洗不一樣衣服的 TWIN Wash 雙槽洗衣機;可以跟著使用者跑的 CordZero 無線吸塵器;擁有六個獨立門的 Door-in-Door 節電冰箱;可以在短短一個小時內,燙平襯衫、褲子、融入香氛劑的 LG Styler 智慧衣櫥;可以透過超音波驅趕蚊子並具有遠端 WiFi 遙控功能的智慧空調等產品。

▲LG 全新 21:9 曲面電競螢幕確認會在台灣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發現全球平均每人每天開啓 79 次冰箱門,只為了拿出飲料、罐頭等小東西,浪費太多能源,因此從 2010 年就不斷推出各式門中門冰箱,現在最新的門中門冰箱,可以讓消費者開啟六扇門,預計 2015 年下半年在台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今年 CES 2015 期間亮相的雙槽洗衣機,讓使用者可以在上方洗衣服的同時,下方可以洗襪子、內褲、內衣等衣物,在乾淨之餘,同樣也是為了省水、節電而開發,而且底部的「子槽」還可以「單賣」,子槽預計 2015 年下半年引進台灣,售價約 2,000 美元,而且還將首度引進內建 NFC 功能的直立式跟滾筒式洗衣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的智慧衣櫥,可以讓使用者已經洗好的衣服、玩偶進行除蟎、燙平、上芳香劑,一個小時候就會變得跟新的一樣,預計 2015 年上半年在台上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最高階的無線吸塵器,透過機身跟手把上的追蹤器,會隨時「跟著」使用者,不用一邊拖拉,造成清理家裡的不便,最快 2015 年 4 月在台上市,售價約 1,000 美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新一代的除蚊空調,只要在遙控器按下除蚊按鈕,就可以以超音波來趨蚊,即使在房間內的蚊子,也會因此死亡,未來將有可能向總部爭取引進台灣。(圖/記者洪聖壹攝)

透過現場工作人員的解說,今年創新節現場展出的智慧電視全部都將同步搭載今年 CES 2015 期間亮相的 Web OS 2.0 系統,讓使用者在觀看電視的同時,可以透過遙控器,直接觀察洗衣狀況,遠端操控 LG 的洗衣機,不過這些 Smart Home 功能,預計會先從北美、南韓等特定市場推出後,在拓展到其他市場。

▲▼LG 全新 Web OS 2.0 將以「簡單」為訴求,並讓電視成為未來智慧家庭的主角,預計 2015 年下半年同步更新。(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使用者也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智慧手表進一步控制 LG 最新的 STYLER 智慧衣櫥、Music Flow Wi-Fi 音箱、掃地機器人、烤箱等家電產品,LG 最終的想法是透過雲端平台,要讓這些產品能互聯互通,讓使用者不管在不在家,只要用手機就可以很簡單的操作這些智慧家電。

▲▼LG 開發了新的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使用手機,達成家用音箱在不同房間播放不同的音樂,或是一口氣串流高達 15 個音箱一起播放音樂,或是分組讓家庭音響變成家庭環繞劇院。(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未來發展,LG 也揭示其開放性的智慧家電戰略,要用開放平台(如homechat),以開放的方式,提供消費者更便利的操作方法。要用開放的連接標準,產生更好的使用經驗,要跟更多合作夥伴結合,推出開放的生態系統,LG 認為旗下的家電產品,將對全球智慧生活趨勢產生廣大的影響和發展,我們似乎可從這次 LG 在創新節上發表的產品也可以窺探一二。

三星電子稍早在台宣布 2015 年成長目標將聚焦於行動通訊裝置、穿戴式裝置、物聯網、智慧家庭和B2B商用市場,在台灣方面則是透露將以行動通訊、消費性電子、B2B 為主。而 LG 則宣誓將積極經營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市場,搭配其長達 25 年的亞洲市場營銷經驗,透過 LG 的關鍵創新技術,預計在 2020 年針對亞洲市場的物聯網、行動通訊、智慧家庭的產品開發、設計、生產與技術發展上,投注 15 億美元,同時也會擴增現有 8 個亞洲分區辦事處規模,持續為更好生活而創新(innovation for better life)。再次可以看出,在國際大廠的眼中,台灣在未來亞洲智慧家庭發展上,都擁有舉足輕重的戰略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