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交道柵欄「秒降」 車主驚魂:還好機車阿伯幫我拉

▲恐怖平交道!柵欄升起又降,車主驚:險被撞。(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恐怖平交道!台中市一名蘇姓男子,開車經過潭子區一處平交道,車才走到一半時,原本升起的柵欄突然又降下,時間差不到5秒,幸好當時對向一名機車騎士幫忙將柵欄抬起,但蘇男已嚇出一身冷汗。台鐵回應,因為南北列車會車,柵欄才會又突然放了下來,屬於正常機制。

根據行車記錄器影片顯示,蘇姓男子開車行經平交道,等列車通行後柵欄升起,旁邊的機車先行騎過,他踩油門前進,沒想到車子開到中間,前方的柵欄竟然又降下來,整輛車就這樣卡在軌道中,對向機車騎士趕緊上前幫忙將柵欄抬起來,另一輛轎車駕駛也衝下車想伸出援手。

過去之後柵欄馬上就放下來,導致我沒辦法通行,我卡在中間,如果火車過來的話就很危險。」真的是驚險一瞬間,要不是機車騎士眼明手快幫忙抬柵欄,台鐵列車如果在這時候通過,蘇先生真的不敢想像後果如何,當場嚇出一身冷汗。「還好旁邊對向有個阿伯騎摩托車,他幫我把柵欄往上拉,讓我過去。」

蘇先生投訴,去年底行經台中潭子中山路的這處平交道,看到北上列車通過後,兩側的柵欄升起,才開車穿越,但怎麼都沒料到,前方的柵欄升起不到5秒竟然又降下,讓他連人帶車被卡在火車軌道上。「自己的認知就是說,當我們柵欄起來之後,我們就是可以通過了。」

台鐵坦承當會車時間很近時,柵欄的確有可能突然升起又降下,但這麼恐怖的情形,難道沒有改善的可能嗎?台鐵電務段主任林裕彬說,「它(柵欄)的啟動點是看列車開到哪才啟動的,兩班列車的……要開到哪無法控制。」

目前台鐵列車只能靠設在軌道上的感應器操控柵欄,還沒有等到兩列車都通過後再一起將柵欄升起的設備,要避免「平交道驚魂記」,切記通過平交道時停看聽,看到柵欄升起但紅燈還亮著的時候就搶著通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