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進火場1人出 黃裕翔:無線電喊停水撤退,水就停了

▲指揮官忘了6人存在?保齡球館大火倖存消防員黃裕翔還原當時經過。

東森新聞記者龍宗緯、莊勝利/台北報導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大火6名警消罹難,原本以為6名死者都是第二批進去人員,但新坡消防隊員黃裕翔說,他也是第二批進去的,當時他和其他5人進去找起火點,發現溫度很高,還和隊員討論要不要撤退,後來突然聽到無線電大喊「停水撤退」,他才和其他人摸黑拉著扁掉的水線逃跑,但只有他逃了出來。

6名打火英雄遺體被抬出,消防隊員跪地哀悼,誰該為這次悲劇負責?倖存的新坡消防隊員黃裕翔表示,停水讓他們找不到出路,「無線電喊停水撤退,然後我們水就停了。」

大家都以為罹難的都是第二批進去救援的人,但拿出被火燒黑的消防帽還有氧氣瓶,黃裕翔說他也是第二批,當時和其他5名罹難者分兩組進入火場,他和謝君杰、張桂彰3人一組,一進火場就感覺溫度很高,他還詢問謝要不要先撤?對方告訴他要等指揮官下命令才能撤,但就在這時他聽到無線電喊「停水撤退」,水就停了,大家在漆黑中摸著扁掉水帶尋找出路。

「我們是第二批進去的,3個3個、兩條水線進去,走到一個地方要轉彎,我剛好被絆了一下,溫度越來越高,無線電喊停水撤退,因為那水帶扁掉了不好摸,結果我們碰到障礙物時候,水帶被壓在下面,就跟前面學長走散,我就記得進來 的時候被絆倒,是轉個彎,我就沿著牆壁摸出去有個學長扶住我,順勢就把我拉出去。」

他走到1樓時,2樓的火就噴出來,其他5名弟兄因此罹難。至於另一名罹難者曾重仁(下圖),其實不是和他們同批,而是第一批就進去的隊員,研判可能是因為被絆倒,和其他同批隊員脫隊,最後氧氣瓶用完窒息而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