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坦卡門掉鬍子 博物館求快用「不當黏著劑」樹脂修復

▲圖坦卡門黃金面具的鬍子掉落,埃及博物館竟用樹脂黏回去。(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老王圖坦卡門黃金面具有超過3300年的歷史,是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的「鎮館之寶」之一,現在卻傳出面具上金藍相間的鬍子不慎掉落後,館方只倉促地用樹脂黏回去

根據《衛報》報導,博物館內的3名管理員對於鬍子掉落的原因說法不一,有人說是打掃時意外碰到導致脫落,而另一種說詞是其自行鬆脫掉落;但他們都承認樹脂是不當的黏著劑,當時出此下策是因為上司命令他們儘快修復。

埃及博物館創建於1858年,是開羅的主要旅遊景點,分為兩層陳列古埃及的遺物、展品,圖坦卡門墓內超過1700件珍品也長期在館內展出;另外,也收藏了包括拉米西斯二世在內的多具木乃伊。

▼埃及博物館位於開羅,由法國人馬里埃特所創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