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慰問勇消家屬  馬總統對陳鳳翔父說:你要以兒子為榮

▲馬總統在臉書po文,表達對新屋火警的哀悼。(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新屋「亞洲保齡球館」火警,造成6名年輕消防隊員殉職;對此,總統馬英九今天(22日)凌晨透過臉書表示哀悼,「中央政府會協助桃園市政府,全力幫助家屬處理後事,照顧好家屬。」政府也必需補充消防人力、加強搶救訓練、充實救災設備、提高危險加給,並通令地方政府嚴格拆除違建,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殉職消防員陳鳳翔兒子未滿月,妻含淚送別。(圖/東森新聞)

馬總統於21日下午前往殉職勇消的靈堂致意,並慰問家屬;對此,他在臉書提到,其中永安分隊的陳鳳翔是唯一已婚的隊員,身後留下一子一女,小兒子才剛剛滿月,「一個本來幸福的家庭,瞬間解體,尤其令人不捨。」

馬總統進一步描述,陳鳳翔的父親沒有流淚,只是筆直站在兒子的牌位前,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我是陸戰隊中校退伍。鳳翔從小立志救人,自願在第一線為國奉獻,如今犧牲,相當光榮。」看到這樣一位愛國、明理、豁達的父親,聽到這樣感人的話語,不禁為之鼻酸,內心激動不已;我告訴他,「我也出身陸戰隊,鳳翔已經實踐我們陸戰隊『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精神,你要以這樣一個偉大的兒子為榮。」這一家人,父子都忠勇愛國,令人感佩不已。

▼陳父盼不要再有人犧牲。(圖/東森新聞)

▼馬總統臉書全文。(圖/翻拍自馬英九總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