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交保引公憤被譏司法奇觀 高院打臉要北院重審

 

▲寫作文交保引公憤被譏司法奇觀,高院打臉要北院重審。(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王鎮宇/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7日裁定信義區殺警案主嫌富少曾威豪、劉芯彤等13名在押被告交保,並要求他們各寫20篇作文,每周六向法院報到,不少網友批評,害死一條人命竟只要寫寫作文就能交保,死者薛貞國家屬也說不能接受,和律師研議後提抗告,高等法院裁定撤銷13人交保,17日上午北院將重新裁定。

信義區夜店殺警案刑警薛貞國遭聚眾鬥毆致死,台北地檢署依殺人等罪起訴60人,而台北地方法院日前裁定13人可獲交保,其中主嫌曾威豪以500萬元交保成功,合議庭要求主嫌等人簽屬切結書,遵守包括不能涉足聲色場所,周六必須到地院報告、不得擅自和其他被告聯絡,如違反條件將撤銷交保裁定,並要求在2月10號前交出20篇作文,遭外界批評,「寫作文可以交保,真是司法史上奇觀。」

▼信義區殺警案兇嫌。(圖/東森新聞)

身穿深藍色外套快步走下樓梯,他是殺警案主嫌曾威豪500萬交保,他的女友劉芯彤跟在後面神情憔悴,殺警案北院上週三開庭,一口氣讓在押的13名被告都交保,目前還有蕭叡鴻周譽騰等4人還在看守所,不過已經解除禁見,對於這樣的結果,被害人薛貞國家屬和檢方都不能接受提出抗告

北院法官裁定13名被告交保,要他們回去寫20篇作文,希望被告能邊寫邊懺悔,但被收押難道不能邊寫作文嗎?而且每週六回北院報到一次,若以富少曾威豪的財力而言,恐怕有逃亡之虞。不少網友批評司法寫寫作文就可以交保,光是放走的這段期間,估計已經串供完畢,殺警察只要寫20篇作文就沒事了,不過對被害家屬而言,真正在意的是這些被告從來沒有真正道歉。

眼看殺死自己先生的兇手,一個一個回家和家人團圓,讓薛貞國太太怎麼也無法接受,帶著孩子出面控訴,現在抗告成功,高院撤銷原本的裁定,北院17日上午將會再度開庭.13名被告能不能繼續交保在外恐怕還是未知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