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繁育順利 黑龍江東北虎全面展開冬季野化訓練

▲2014年7月20日,在黑龍江東北虎林園,幾隻東北虎準備下水。(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世界最大的東北虎人工飼養繁育基地——黑龍江東北虎林園2014年新生虎寶寶數量突破百隻。東北虎林園6日表示,這些虎寶寶的出生標誌著東北虎人工飼養繁育技術已經取得階段性進展。

記者瞭解到,目前東北虎林園中年齡最小的兩隻虎寶寶于去年12月17日出生。這兩隻小傢伙是在位於牡丹江的橫道河子貓科動物飼養繁育中心出生的,他們將與同年出生的哥哥姐姐們一道加入野化訓練。

東北虎林園的工作人員劉劍鋒介紹說,在哈爾濱安家落戶的老虎們如今過著半散放生活,這使得他們的奔跑、覓食、求偶、交配能力全面提高,並嘗試了真正放虎歸山的野外產仔試驗,虎林園的野化訓練工作取得較好進展。

人工飼養繁育東北虎為野化訓練提供著良好的種源補充。據介紹,黑龍江東北虎人工飼養繁育已經有近30年的歷史,目前這裡保存了一個具有遺傳多樣性較高,基因純正、安全、穩定並可持續發展的人工異地保護種群,通過野化訓練最終可實現放虎歸山。

對於冰雪季來哈爾濱的遊客而言,縱使無法親眼目睹東北虎放虎歸山場景,仍可在東北虎林園中看到群虎獵食、爭鬥的野性場面,亦可觀賞到這些新生虎寶寶們的萌態。(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