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是毒品 蔡英文:盼國民黨戒除癮頭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曾表示,「只要有任何不當黨產,當然要歸零。」但民進黨在立院提出相關改革草案卻遭封殺。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PO文表示,「黨產的誘惑像魔戒,也是民主政治的毒品,希望國民黨能戒除這個癮頭。

蔡英文7日晚間6點38分在臉書PO出一篇關於「國民黨黨產」的文章,內容提到,她在康乃爾大學攻讀博士時,主要的研究專業是「反托拉斯法」,這讓她深刻體認到「公平競爭」的重要性。

蔡英文強調,國民黨被認為「不正當且不合法」的龐大黨產,是造成政黨間不公競爭的原因之一,「黨產的誘惑像魔戒,也是民主政治的毒品,希望國民黨能戒除這個癮頭,不要老是以似是而非的名詞來混淆事件的本質,迴避問題。」

另外,蔡英文呼籲,立法院黨團在黨產問題的處理方面,應儘速檢視並完備政黨法等各項相關法令,以建立健全的政黨政治機制,「而國民黨作為一個政黨、一個執政黨,必須要面對這個問題,對台灣人民有所交代。」

▼蔡英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