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海邊傍晚也現「陰陽天」 上空被半邊黑雲切齊兩半

▲苑裡海邊傍晚也現「陰陽天」。 (圖/林姓網友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各地6日白天出現一大片的雲層遮住半邊天,另一半的天空卻是晴朗無雲,讓民眾嘖嘖稱奇,沒想到下午5、6點接近傍晚時刻,苗栗一名林姓民眾也在苑裡海邊捕捉到類似情況,並嘖嘖稱奇表示「月亮下有一直線下面一整片都是黑色的雲層,好奇特∼不知道是不是自然景象。

這樣特別的天空照片,已連續幾天「狂洗」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的臉書。住在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的網友詢問著「一半積雲一半乾淨的天空,怎麼了嗎?」、「這條雲牆往南跟往北都看不到盡頭」、「請問這是什麼現象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八卦山陰陽天。(圖/記者許力方攝)

▼阿扁獲釋隔天,南台灣「陰陽天」民眾嘖嘖稱奇。(圖/東森新聞)

鄭明典5日晚間在臉書回應,這種「邊界清楚的雲」,「是華南雲霧區擴展到台灣海峽上,這是穩定的層雲,遇到比較暖的空氣,雲中的水滴就蒸發消失,所以出現整齊的邊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