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首例高鐵幹線動工 舊金山到洛杉磯只要2小時多

▲美國首條高鐵幹線即將動工,若順利完工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將只需要不到3小時。(示意圖/記者陳明仁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競選政見美國加州高速鐵路,受到當地農民及環保人士不斷阻止,再延宕2年後終於在台灣時間7日凌晨2點正式動工。這條美國境內首例高鐵幹線時速將高達320公里,若順利完工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只需要3小時不到。

這項預算高達680億美金(約台幣2.1兆元)的工程,工期長達14年,是歐巴馬競選政見之一。加州高鐵管理局董事長李察(Dan Richard)表示,他有信心這條高鐵一定會建造完成,並帶給全美各地興建高鐵的模範。

而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和數百名顯要都將出席動土典禮,並希望透過高鐵吸引私有資金,以廣告替各站周遭地區開發帶來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