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局擬設媒體採訪區 柯文哲:很笨的政策

東森新聞記者張清俊/台北報導

過去在台北市重大的抗爭場合,常會發生媒體與警方的衝突意外,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未來打算設置「媒體採訪區」,將媒體記者聚集在特定區域;對此,市長柯文哲直言,這樣的做法很笨。

北市警局日前在凱道試辦「媒體採訪區」,希望未來的集會遊行或抗爭場合,能將媒體集中在特定區域,防止記者與警方的衝突,但這樣的作法被柯文哲指出,不符合新聞採訪自由,也不可能執行。

柯文哲認為,記者不會乖乖待在指定區域,還直言「這是很笨的政策」。而北市警局會有這樣的做法,是由於去年學運期間部分警方過度執法,嚴重干擾媒體採訪,事後警局與新聞記者協會等團體商討處理原則,打算設置媒體區。

不過據了解有600多位新聞工作者及民眾連署反對,柯文哲也是直接表態,有關設置採訪區的方案,他一看就知道不同意,也不可能執行,因為已經違反新聞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