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家長團體力挺柯文哲、朱立倫 嗆包圍總統府

▲家長團體力挺柯文哲、朱立倫,嗆聲包圍總統府。(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定案明年度的12年國教入學方案不更動,教育部長吳思華為此拜會柯文哲,最後卻不歡而散,還被柯文哲嗆說「看最後家長是包圍教育部還是市府」。家長團體28日馬上到教育部前抗議給吳思華難看,表態支持柯、朱,嗆吳思華若是明年不交出量尺,北北基8萬考生將包圍總統府。

柯文哲、朱立倫定調不更動明年的入學方案,要持相反意見的教育部「自己看著辦」,吳思華昨日急找柯文哲溝通,卻仍堅持要台北市採取別的方案,否則不核准招生簡章也不提供量尺資料,結果引起柯文哲不滿回嗆,「有本事就去說服家長跟議員,就按照你的方案做,沒本事說服他們,你要叫我做甚麼?」

外傳吳思華會中跟柯文哲表達會負政治責任,柯文哲更是嗆辣回應,「你負什麼政治責任?」、「我市長有4年任期,你部長能當多久?」最後柯吳會不歡而散。

為此,國教行動聯盟與12年國教家長聯盟今日到教育部門前抗議,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說,今年11月17日基北區的入學方案就已經確定,但是教育部到11月30日才回覆恕難備查,質疑教育部拖了3週多才根本是行政怠惰。

王立昇還說,不給量尺就是恐嚇柯P,恐嚇柯P就是恐嚇家長,家長團體無法接受,要求教育部配合基北區已經公告的方法,讓大家安心讀書、家長安心工作。

12年國教家長聯盟發起人周美里則說,台北市將入學方案送到教育部備查,根據《地方制度法》,備查的意思是完成法律效力後,送中央主管機關知悉,懷疑教育部沒有回函的權限,並強調上週已就此違法事項到監察院檢舉吳思華。

對於吳思華一度表態將不提供量尺,周美里憤怒地說,屆時北北基的8萬考生可不是像柯文哲說的包圍市政府或是教育部,而是要直奔總統府,「我們要去包圍總統府,請教育部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