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電信 PHS 破產!董事長張敏玉透露六年抗戰血淚史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大眾電信破產之後,針對現有 PHS 用戶、債權人權益以及員工福利,還有 WiMAX 執照等資源,大眾電信董事長兼常駐重整人張敏玉稍早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如同官網公告的重整計畫說明一樣,團隊六年來已盡了最大努力,最終走到破產一途是為了維持社會公義。

▲大眾電信宣告破產,成了台灣第一個宣布破產的電信公司,而針對原有的 PHS 用戶以及員工福利、債權人權益,大眾電信董事長兼常駐重整人張敏玉回應表示,破產是重整團隊考慮到這間公司涉及的問題作的決定,要確保這些人不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維持社會公平正義。(圖/記者楊佳穎攝)

大眾電信於 2014 年 6 月停止最後一家直營門市營業,僅剩下 4 間 PHS 專賣店,營運方面也只有留下內湖總公司、以及新莊、王田等兩間行動業務辦公室。旗下 PHS 頻寬 GSM 1900 10MHz 將在 2015 年 4 月到期,WiMAX 擁有的 GSM2600 30MHz 頻譜,2016 年 3 月到期,卻未依照規定於 5 年內蓋足 70% 基地台覆蓋率,面臨被回收的命運,大眾電信重整團隊日前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裁定破產申請已被核准,並於 103 年 12 月 26 日下午 15:30 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破產。

根據 PHS 官網所公告的「大眾電信重整計畫未能於法定執行期限內完成暨不續聲請展延執行期限理由總說明」,當中第四點:「本重整團隊歷經長達六年艱困至極之重重挑戰,期間多次關鍵時刻請求政府相關單位為必要協助或遭挽拒或未見積極作為,至此,對政府效能與威信已無信心。」以及第五點:「重整團隊於歷經長達六年之奮戰,於極有限不足之人物力資源下不僅六位重整人及監督人長期以來未支領法院所核給報酬外,部分經理人與員工亦配合減薪共體時艱以成就重建更生。然經一次又一次非本重整團隊可控制之外在不利因素重創後,本重整團隊實已身心俱疲。」重整團隊以「身心俱疲」這四個字,形容這六年來重整作戰的心情,也幾乎成了現今主管機關政策影響產業發展的最佳寫照

對此,大眾電信董事長兼常駐重整人張敏玉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這次宣告破產,是最後重整書不續申請展延當中的目的之一,是重整團隊考慮到這間公司涉及的問題,包含員工債權人跟用戶權益,透過一些法定程序來進行破產程序,要確保這些人不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也因此重整團隊不會提出抗告,以後不管破產管理人是誰,重整團隊必須要要考慮到對方接手的時候,手邊的資源並非完全一無是處。

針對 PHS 現今有效 60 萬用戶以及持續付費的 10 萬用戶權益與員工福利方面,張敏玉說:「我是會計師出身,本著專業人士的態度,一定會窮盡所有努力,克盡職業操守,只要還在任期間,就會累積所有資源,為用戶權益、員工福利以及債權人付出一切,幫他們爭取福利,並將社會安定放在心中的首位,維持重整團隊初衷」。

張敏玉強調:「接下來重整團隊最重要的就是『維護公平正義』。如果公司資金被扣留,那麼員工怎麼辦?用戶怎麼辦?如果連他們的薪資都不能保障,這怎麼叫做社會公平正義」?

針對破產裁定獲准,大眾電信將會維護 1900 mAh 無線通訊用戶通話權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昨天(12/26)表示,臺北地方法院於 12 月 18 日裁定「大眾電信公司重整程序終止,宣告大眾電信公司破產」。若至 104 年 1 月 5 日仍無人提出抗告,該裁定即為確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密切關注大眾電信營運情形,且已就用戶通訊權益進行相關配套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