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桑任文化局長引反彈 張大春嗆:不是屎何必在乎屁眼

▲倪重華傳將出任文化局長。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人事案再掀風波,16日傳出有「音樂教父」之稱的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將出任文化局長,引發不少人反彈,不過,知名作家張大春卻在臉書引用小說台詞,回嗆反對者「你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兒幹什麼?」如果你們算是懂文化的,「那麼我還真不懂文化。」

倪重華人事案尚未經過柯辦證實,卻已引發軒然大波,市政顧問鴻鴻(閻鴻亞)、馮賢賢、謝東寧等人相繼宣布退出,鴻鴻18日上午更號召文化界人士到柯辦抗議,還諷刺這是「醜聞級」的文化局長遴選,要求柯「懸崖勒馬」。

對此,張大春18日也在臉書發文,引用中國當代作家阿城的小說《樹王》中的兩句話「我不過是個屁眼兒大的官兒;你呢,你還在我屁眼兒裡。」為引頭,直嗆反對者「我實在想跟這批傢伙們說:你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兒幹甚麼?」文化局是一個服務單位,文化局的官僚只要懂服務就好了。

文章一出引來網友熱討論,有網友留言「言下之意,您支持倪重華擔任台北市文化局長?」張大春則回「言下能有什麼意呢?所謂公民監督,不該只因為人事命令之結果不合己意,就指斥人是『大右派』吧?公民問政,也不該在人還沒上台執政的時候就放話說『下次要選自己人』吧?公民評論,不該只剩下支持誰當個什麼官兒、又不支持誰當個什麼官兒吧?

另有網友留言表示,「批評很容易,把事情做好很難,有人勇於任事,與其嫌棄,何不鼓掌?」也有人回「雖然我對搖滾流行沒甚麼興趣,對瞧不起不同藝術領域的論調也不以為然。」

▼針對文化局長人事案,張大春在臉書重砲嗆聲。(圖/翻攝自張大春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