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做完健身操國二罕病女送命 阿嬤泣:不參加被罵公主病

▲國二女(右)罹患先天罕病,參加身操賽18後心肺衰竭死亡。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縣一名國二女生因為罹患罕見的先天肺動脈與肺靜脈發育不全,只要一動就會喘氣,家長還特別拜託老師別讓她運動,但學校舉行健身操比賽時她卻參加,結果比賽後10多天就因為心肺衰竭死亡。她的父親控訴導師強迫女兒參賽,害死女兒,導師則澄清,是女學生說她體能可以負荷,並未強迫學生。

「我很捨不得,一個小孩養大這麼大就死掉了、被帶走了……」,看著孫女生前的照片,一手把孫女拉拔大的阿嬤(下圖)哭的好傷心。黃姓女學生因為先天性肺動脈肺靜脈發育不全,導致154公分高的她只有27公斤重,動一下就會喘個不停,但是她一樣滿臉笑容、認真上課。

她的父親為了女兒,特地到學校拜託老師千萬不能讓她運動,但黃姓女學生卻參加學校的健康操比賽18天後因為心肺衰竭死亡。阿嬤難過地說,「她說阿嬤你不要打電話,我沒參加老師就在罵我,你再打去老師會一直罵,罵我沒有母親、罵我公主病什麼病,叫同學不要跟我在一起。」

家長認為是導師強迫女學生運動才造成她死亡,氣得帶著白布條到學校外抗議。黃女父親說,「我們要求老師來向小孩說對不起,讓小孩安心的走,這老師不要就是不要。」

導師沒有出面,校方則解釋,女學生在參加冋健康操比賽後還參加了多項活動,導師都有詢問她的狀況。六嘉國中校長蔡美玲表示,「在練習的過程中,老師也是一直詢問『XX你的情況可不可以』,她也給老師回應說『可以的』。」

醫師說,先天性肺動脈肺靜脈發育不全為罕見先天性畸形,患者還會有其他心血管畸形,且呼吸會喘、有喘鳴聲,稍微一動就會喘,至於女學生死亡是不是跟參加健康操比賽有關則難以判定,全案已由教育局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