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袖不再翩翩起舞!潘若迪親自示範3招

文/藏本理枝子、圖/瑞麗美人

消除蝴蝶袖1:單手繞圈
藉著彈力繩的反作用力,雙手撐住轉圈的同時,可以鍛鍊胸大肌,消除蝴蝶袖、副乳。注意彈力繩須繞過虎口下方,以便轉圈的手可以正確施力。

1.握住彈力繩、置於胸部前方
兩手握住彈力繩兩端,雙手自然往前,手肘彎曲,手掌向前。雙腳打開比肩膀略寬。
tips以兩手大姆指扣住QQ 彈力繩的兩端。

2.左手反扣、右手伸直
左手手掌轉回、面對自己,反扣彈力繩。右手掌往右側伸直、拉長QQ 彈力繩。

3.右手順時鐘畫圓
右手掌帶動彈力繩順時鐘畫圓,手臂跟手肘也跟著轉動,接著換成另一隻手重複動作。

消除蝴蝶袖2:擴背運動
這個動作可以鍛鍊肩胛骨內側,對修飾手臂線條、消除蝴蝶袖有效。如果找不到柱子,可以利用掛勾或欄杆等,足以固定彈力繩的道具,將彈力繩繞於其上,來做動作。

1.雙手握彈力繩
找一個固定的柱子或杆子,將QQ彈力繩繞過柱子,雙手握住。手肘垂直於腰際兩側。雙腳微蹲,膝蓋不要超過腳尖。

TIPS:雙手握住彈力繩,拳頭相對。

2.將彈力繩往後拉
用力將握住彈力繩的雙手往後拉,上半身挺直不動。
TIPS:1組15次,做3組。

消除蝴蝶袖3:下拉彈力繩
下拉動作可以有效地鍛鍊手臂線條、消除蝴蝶袖。這個動作需運用全身力量做平衡。所以請特別注意彈力繩的固定點須非常牢固,以防受傷。

1.固定胸高、手握彈力繩
找一個固定的柱子或杆子,將彈力繩繞過柱子,並固定高度於胸前。雙手握住彈力繩兩端。雙腳合併微蹲,膝蓋不要超過腳尖。

2.下拉彈力繩
雙手用力往下、向臀部兩側拉,手臂微彎。

TIPS:因為需固定高度,最好是找可以勾住繩子的固定點較佳。1組15次,做3組。

★監 修:藏本理枝子

★出 版 社: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特 價:新台幣379元

★出 版 日:2014年12月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