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否認首謀說」 林飛帆:檢方根本沒問到這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隔半年多,台北地檢署12日傳喚318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魏揚、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及周馥儀等4人釐清學運始末,不過卻有平面媒體以「否認首謀」為方向。林13日馬上在臉書貼文反擊,並沒有媒體報導的「否認自己是反《集遊法》首謀」,因為出庭當天檢方根本沒有問到有關集遊法的任何事情,他認為這是「惡意的放話、報導」。

林飛帆說,12日的庭訊時間大約40分鐘,檢方勘驗光碟並詢問他一些問題,包括「事前有無一起開會、在哪裡開會、行動時的細節、有無拿麥克風、有無破壞物品等」,他就事實陳述,但有關其他人的部分,則「一概保持緘默」,一切的法律評價由檢方認定。

林飛帆強調,檢方根本沒有詢問有關《集遊法》的任何問題,更何況是否承認首謀,他質疑警方在立法院青島東路一側進攻,不知道過程到底有沒有依《集遊法》舉牌,就他的印象中是沒有,而且勘驗的光碟中也沒有,最重要的是這宗案件是以「妨害公務、聚眾妨礙公務施強暴脅迫等罪嫌」在辦理。

▼林飛帆臉書貼文抨擊媒體「惡意的放話、報導」。(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