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擦擦筆」寫無字天書!警一拿去冷凍立馬現形

▲文字資料用擦擦筆,高溫烘成白紙躲查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第二隊)10日破獲一個詐騙集團的電信詐騙機房,現場發現,桌上有一堆空白紙條卻都無字跡,專案小組越看越奇怪,將空白紙條放入冰箱冷凍庫一放,全部字跡都跑出來,原來他們以為用「擦擦筆」可以天衣無縫,但警方仍逮到證據,讓8名嫌犯想賴都賴不掉。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長期蒐證及跟監,發現以張姓、劉姓、蘇姓為首的8人詐騙集團,專門騙大陸民眾,主嫌曾在99、101年間在越南、泰國從事電信詐騙機房遭到兩岸警方聯手破獲遣返回台,出獄後開始在南部地區招募同案共犯、朋友、無業少年,涉嫌以群呼方式隨機撥打大陸不知情民眾,待被害人回撥後,假冒「中國電信公司人員」以欠費遭盜用名義,將電話轉至「上海市楊浦公安局」受理報案,取得被害人存摺資料後,再轉至三線交由「經偵支隊科長」將詐騙帳戶提供給被害人,詐騙區域遍及大陸各區。

誇張的是,詐欺集團機房成員於招募受訓後,分別擔任第一、二、三線詐騙人員,機房成員採集中管理,必須先把手機統一保管後,才由主嫌開車帶成員進入機房,並於門外安裝多組監視器系統,將窗戶拉上窗簾,加設隔音棉用來躲避警方監控查緝。並在高雄市租透天豪宅作為詐騙機房據點躲避警方查緝。

警方跟監多時,在現場機房查獲,桌上有一堆空白紙條卻都無字跡,專案小組越看越怪,將空白紙條放入冰箱冷凍庫一放,全部字跡都跑出來,原來嫌犯用「擦擦筆」紀錄被害人資料與詐騙過程,騙完再把字跡擦掉,原本他們全否認,眼看專案小組將所有字條還原,只好認栽。詢後,8嫌全被依詐欺罪嫌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