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公園蓄水池惹民怨 張茂楠批北市府:消化預算


▲廣慈公園內出現蓄水池,民眾抱怨連連。(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信義區廣慈公園預計進行社會住宅、公園綠地與商業區開發,不過,自今年12月開始,公園內出現長40米、寬20米、深度6米的大洞,公園處聲稱是用來處理積水問題。台北市議員張茂楠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不少民眾到場表達不滿、抱怨連連,直批是浪費納稅人的錢,不僅沒有排水功能,還有可能造成孩童受傷。

張茂楠指出,公園處花費2百萬預算建造臨時性的蓄水池,壽命僅1年,等到廣慈開發確定後將剷除,此外,張茂楠也質疑蓄水池的功能不大,建議興建水溝效率較高,同時,張茂楠砲轟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卸任前消化預算,不僅沒有效能,更是徒增民眾困擾。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質疑蓄水池功能。(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會現場也聚集大批民眾,抱怨施工時沒有架設圍籬、飽受噪音干擾,居民也質疑公園內下大雨根本不會積水,政府卻浪費納稅人的錢挖蓄水池,許多到公園遊玩的孩童還可能發生意外,要求公園處立即回填。

公園處表示,今年9月鳳凰颱風來襲,發現廣慈公園內有積水情形,除了影響民眾生活品質,也對環境衛生造成疑慮,在里長與部分居民的陳情下,動用災害預算,在地勢較低處,採用「雨撲滿」的概念設計蓄水池,蓄滿一次可收集近6百噸的水回收再利用。

此外,公園處也補充說明,強調蓄水池工程原定預計在12月底完工,上方也將回復成草皮,恢復既有景觀,並非臨時設施,未來也不會拆除。

▼公園處出示廣慈公園9月遇鳳凰颱風發生的積水情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