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只想安全下莊? 賴清德轟:如果要擺爛那就辭職啊!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腹背受敵…

▲賴清德認為,馬總統若只想擺爛那乾脆下台。(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為九合一敗選辭去國民黨主席職務,台南市長賴清德曾說,馬應該在剩下的任期內放手去改革,包括憲政改革、財政改革以及把黨產歸還於給人民,才能留歷史定位。賴8日指出,若馬總統要擺爛那就辭職啊

賴清德3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指出,馬總統卸下國民黨主席身分,但不可忘記有個更重要的「總統」身分,此時應要穩住政府,不可讓政府空轉,更可以放手進行改革。他呼籲,馬要把「國民黨的魔戒」脫下來,將黨產交還給人民或捐出做公益,相信馬在歷史地位一定會有相當高的評價。

賴清德8日接受《三立新聞》專訪說,如果馬總統只想著如何「安全下莊」,那馬只考慮到個人,並未考慮到國民黨的生存和台灣未來的死活,導致決策更保守、權力更集中。賴指出,若中央擺爛,那新任縣市長將有長達1年多的時間得不到中央支持,地方政府將遭殃,馬如果不想有作為,乾脆辭職下台。

▲▼馬總統辭去國民黨主席職務為九合一敗選負責。(圖/東森新聞、記者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