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他四肢剩一肢 卻是台鐵中壢站售票冠軍

失雙腳、左手,古慶福不氣餒,創台鐵中壢站售票第一佳績。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錢麗如/桃園報導

當四肢失去了三肢,人生還剩下什麼?台鐵中壢站售票員古慶福27年前曾任台鐵調車工,未料發生意外導致雙腳、左手因傷重截肢,遭逢人生巨變的他曾自暴自棄,但並未一蹶不振,轉戰當售票員,靠著唯一的右手賣票,創下全站售票第一佳績。

來到桃園中壢台鐵站,眼前這位售票員忙著幫客人服務,遞票、找錢動作十分熟練,其實這份工作他比任何人都吃力,因為他的雙腳、左手在一場意外中被奪走。

27年前,古慶福在台鐵擔任調車工,某天遭30幾噸重的車廂撞擊,因傷勢過重,雙腳、左手遭到截肢,在床上足足躺了4個月。事發後,他也曾經有過一段低潮,包括喝酒解悶,一度自暴自棄。

但為了妻子和兩個小孩,他努力振作,扛起4口家計,再次回到工作崗位。他熟練的戴起義肢,走起路來雖然需要柺杖輔助、一跛一跛的,但他毫不自卑。台鐵中壢站總務石昭綺說,「他很配合,笑臉迎人。」一位購票民眾也表示,完全看不出來這名售票員只剩右手。

「不要氣餒!」上帝給了古慶福很大的挑戰,但這場人生巨變並沒有帶走的他歡笑,他的樂觀反而讓他越挫越勇。如今他成為台鐵中壢站最佳售票員,創下售票第一的佳績,該站每19張票就有1張經他之手,同事忙不過來時,他也是最稱職的「救火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